主頁 » 最新消息

2017-07-11
《衞斯理創意神思文集》經已出版

 

書名:   衞斯理創意神思文集

作者:   李景雄牧師

出版社: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

ISBN:  978-962-7137-74-0

規格:   x+70頁 / 140 x 210 cm / 平裝

售價:   HK$50

 

李景雄牧師致力神學本色化多年,若無創意實難有所成就!他作為循道衞理教會牧師,衞斯理.約翰是其創意之重要來源,在本書中正是要顯示他如何在神學本色化及闡釋衞斯理的思想中發揮創意。

盧龍光 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榮休院長(1995–2014)

香港循道衞理聯合教會前任會長(2006–2012)

 

神學建構的工作往往建基於對神學傳統的重新整理與詮釋;本書即是一例。李牧師立足於循道衞理宗,首先疏理及整理約翰.衞斯理的恩典觀;然後分析循道衞理宗的教會體制和教會觀,並以合群的飛雁為比喻論述該宗教會「聯繫制度」理想的方向;繼而嘗試把衞斯理的恩典觀與孔孟思想進行對話;最後一章更在儒家和衞斯理以外,再加入東方教父進行三方對話交流,啟發讀者踏上「文化相交神學之旅」。

深願此書啟發循道衞理宗及其他宗派的華人信徒,更多認識中國文化與自身的教會傳統,進而以創意進行兩者的對話及相互關聯,為教會的更新並為本土神學的建構作出貢獻。

葉菁華 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副院長

 

作者簡介

李景雄牧師,生於香港。曾赴美國接受大專及神學教育(Pomona College, BA; Claremont School of Theology, ThM; Yale University Divinity School, STM; Boston University School of Theology, ThD)。1959年受按立為美國聯合衞理公會牧師,先後於加利福尼亞州及夏威夷牧會。1966年回港,轉入中華基督教衞理公會香港臨時年議會(1975年與中華循道公會聯合,成為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曾任堂會牧職。長時間致力神學教育及推廣,包括: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校牧及講師、基督教中國宗教文化研究社社長、香港信義宗神學院教授。退休後,仍積極參與教學、講學、教牧、寫作事奉。